?!

重點:有更新都是意外!没更新才是對的我!

大家好啊~大家都是成年人吧!

母語粵語繁體,但為了大家看得懂文會用普通話簡體!

主吃叶黄,邱喬( ´▽` )♡

和包子同一天出生,腦回路有点問題w

(叶黄)卖火柴的叶修

开一个想了很久的叶黄童话坑……每个童话都会以不同形式融入的。
每篇都能单独看,又可以连续看。(我喜欢这种形式。
麻烦大家催我了,平均一星期一篇好不好!(X
字数:3680(只算内文)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卖了一天火柴的男…生,他的名字叫叶修。

叶修原本是地主的儿子,不过他对猎人这工作太有兴趣了,但地主先生怎么可能允许儿子做这种工作呢?叶修只好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离家出走了。

叶修离开家后遇到了一位小猎人,苏沐秋。
认识的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叶修暂时居住在他家。

苏沐秋有一个妹妹苏沐橙,是个卖火柴的女生。

苏沐秋和妹妹自小相依为命,一个狩猎一个卖火柴賺錢,生活还算挺好的。

后来他们加入了当地的猎人部落,嘉世。

但他们三人十分隨心所欲,例如苏沐橙,除了猎人部落的工作外,还堅持要繼续卖火柴。導致他们三人被嘉世趕走了。

近几天,苏沐橙卧病在床,想来大概是最近城镇传染的传染病。

失去了部落的关照,苏沐橙很没有康复过来,反而愈来愈嚴重。

苏沐秋为了找藥,一个人出了城。

叶修被吩咐了照顾苏沐橙。

“咳咳……”

“啧啧,没事吧你。”

“…咳……没事……叶修……咳…能麻烦你幫我卖火柴吗?”

“咳嗽就别说话了,还卖什么火柴,我卖火柴了谁照顾你。”

“但是……咳咳…停电了……咳咳…有很多人…咳…需要火柴的……”

“……好了好了怕了你,我给你买点吃的顺便卖火柴吧。”

“咳咳……谢谢啦。”

就这样,叶修拿着一个筐,筐子里裝着一大堆火柴盒子,站在街上叫卖。

“哟,都来看看啊,最近常停电的好幫手,火柴先生,只此一家錯过了就没了啊。”

苏沐橙长的美,又和苏沐秋從小在城镇长大,居民们都很关心他们。

城镇的居民也认识叶修,出了名的离家出走的地主儿子嘛,虽说地主没表示,但居民们也是知道点八卦的,地主夫人疼儿子谁不知道,更何況还是從前嘉世的斗神。所以居民们看到叶修卖火柴都前来光顾一下,顺便问一下苏沐橙的情况。

.
.
.
.
.
.
居民们知道他们的处景,塞了很多食物物资给叶修。

叶修卖了一个黄昏的火柴,已经卖的七七八八了,还剰下最后三盒。

但天已经黑了,最近除了传染病外,还有一个不太好的流传。

相传,晚上如果一个人在街上,狼就会出现,把人呑的一干二淨。

叶修當然不相信这和无聊的传说,狼而已,又不是没见过。

但街上的人空空如也,最后三盒看来是卖不出去了。

叶修正准备打道回家,街尾卻传来了腳步声。

叶修看过去,是一个戴着一身黑斗篷的人。

“哟,这位一身黑斗篷的先生,一看就知道你身份不凡,要不要来几盒火柴来照出你的獨特呢?最后三盒了,錯过就没有了。”

那个黑斗篷人停顿了一下,然后传出一把清爽的少年声。

“你有病啊谁身份不凡用火柴照自己啊!我有錢还不如去买食物!谁要这种破火柴!”

叶修馬上裝出一臉可怜的样子说“不把火柴卖完的话……我家主人会罵我的。大爷…哥你行行好心吧。”

“……你能不能作个好点的理由啊大哥,谁不知道奴隸是禁止的!你当我是傻的啊!”

“咳咳……其实……我患了传染病……咳咳……活不了几天了……咳……想给家中小妹买点东西……咳咳”

“……剛才说了那么多话怎么不见你咳嗽……咳咳咳!其实大爷我也患了传染病……咳咳……大哥你行行好心给我点食物吧……咳咳咳咳咳咳!”

“好了好了!这回是真的了,其实患了病的是我妹妹……”

这次叶修还没有说完就被打斷了。

“我靠靠靠你有完没完啊你!为了卖几盒火柴你也是拼了啊!什么藉口都能用!你臉呢?!”

“……那大哥你看我这么鍥而不捨,同情同情我给我买了吧。”

“怕了你了,我也餓了,你手上那么多食物,给我顿饭我给你剰下的火柴都买了吧。”

“哟,出手真阔气啊,大哥求包养。”

黑斗篷少年被气笑了,说

“你还做不做生意了!快快快你大哥我餓了你快给我吃的!”

“好咧,走起!”

“去哪啊?我靠你不是要把我给卖了吧?大哥我很怕!”

“话真多。不是要吃饭吗?到我家吃吧。”

就这样,叶修把黑斗篷少年(媳妇拐)带了回家。
.
.
.
.
.
.
“咔嚓!”是开门的声音。

“咳咳……叶修?……咳…你回来了?”

“对,我把火柴都卖完了。”

“……咳……真厉害啊……咳咳……这是……?”

苏沐橙看到叶修身旁的黑斗篷少年了,问道。

“呃……你好?”黑斗篷少年难得地简言兩语,心里慌乱的很。我靠靠靠真的有个染了病的妹妹啊!那这小子吃了很多苦吧!

黑斗篷少年腦洞大发地为叶修创造了一个可怜的身世。他走去拍了拍叶修的肩膀,用十分怜悯的声调说。

“小子吃了很多苦吧……我懂的……但已经没事了!大哥以后会照着你的!”

被人妄想了身世的叶修“……”

“噗……咳咳咳……叶修你朋友……咳……太有意思了……”

苏沐橙一下子笑了出来,但一笑就忍不住咳嗽。

叶修看着皺了皺眉。

“你悠着点啊……别说话了。我去做饭啊,你好好休息。”

叶修说着把黑斗篷少年也拉了出房。

“你妹妹……病的很嚴重啊……”

“病好几天了……还有,她不是我妹,是在这里一起住的我朋友的妹,她哥去了找解藥。”

“哦哦哦…啊…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叶修,她是苏沐橙,她哥叫苏沐秋。”

“……!”黄少天聽到叶修的的名字后很震惊,事实上,他这次外出的目的就是要找到叶修。

……这算是歪打着正路了吧……果然本少是被神眷顾的少年!黄少天想着,出了神。

叶修见他出了神,懒得理他,自己走进了廚房做饭。
.
.
.
.
.
距离这城镇十分远的树林中,一座山上有一个猎人部落,名叫蓝溪阁。

蓝溪阁是一个很特别的部落,他们有着不同种族的人,但也只是和嘉世一样,主要负责接任务,猎杀害人的怪兽。

“……”

鄭軒看着难得出了神的喻文州,只能说一句壓力山大。

“喻队,黄少可是劍圣,怎么可能出什么意外。”

“…唉,少天第一次去那么远的城镇,聽魏前辈说斗神是个无恥的人,我擔心……少天会被耍。”

“……”鄭軒想了想,觉得真有可能。

“这次的委托人要求要我们和被嘉世趕走的斗神合作,价还开得那么高,不赚不合理啊。只好委屈一下少天了。”
.
.
.
.
.
.
“哈痴!”黄少天打了个大噴嚏,提手刷了刷鼻子尖,坐在沙发等吃饭。

呃,表面上看是这样。

怎么办怎么办魏老大说叶修是个无恥不要臉的傢伙!哦哦哦这我好像见识过了……那我怎么开口啊我这不是被耍了吧???

“吃饭了,你先吃,我先去给沐橙送一下稀饭。”

“哦哦哦好哇!欸没看出来你挺会做饭的?!”

黄少天看着一桌的色香味俱全饭菜,感叹了一番,真是人不可以貌相。

叶修從房间出来看到的就是黄少天狼吞虎咽的样子。

“你怎么吃的那么急,又没人和你抢。”

说着,叶修拿起筷子一下撞着黄少天夾菜的筷子。

“你干嘛呢!说好的不抢我的呢??!”

“什么时候变成你的了,明明是我煮的。”

“你要不要那么小气!我千里條條来到那么远的城镇餓的都要变小狗了!”

“不用变也挺像的。”说着,叶修又把黄少天打算夾的菜夾走了。

民以食為天,这能忍?当然不能!黄少天立即反手打算夾后面的肉,哪知道,只一瞬间,叶修的筷子又擋住了黄少天的。

“我靠靠靠!老叶你来PKPKPK!不厚道啊我是客人!客人你懂吗?!”

“老叶?我也沒大你多少吧,那你是小朋友?少天儿?”叶修觉得黄少天一撩就炸挺好玩了,真是个活宝,街上撿到个活宝,站了一天都值了。

“我艹谁小朋友!谁还抢我菜来着?!幼稚!”

“呵呵。说的你没在和我抢菜一样,幼稚。”

“……”黄少天败,只好行动上爭取勝利了。

就这样,一顿饭就在一場风腥血雨中度过。
.
.
.
.
.
.
待叶修洗完碗出来,看到黄少天坐在沙发上,手里握住把劍在擦,劍身銳利反着蓝光,必定价值不菲。叶修默默地一直有注意黄少天,大晚上一个人從外地来,腰间还戴着一把劍,身份一定不简单,为了城镇安全,只好邀他上门好好打量他。

“你怎么还没走啊?”叶修装作毫不顾忌地问。

黄少天正在專心地擦劍,被叶修突如其来的一句,防不胜防吓的毛都炸了起来。

“我靠你走路没声音啊!说话能不能给个心里准备!喔对忘了正事,正事。”

黄少天把劍收好,手遞到头顶,一把把黑斗篷拉下来。

“……”

叶修伸出手,扭捏了一下黄少天头上的兽耳。

“我靠!”黄少天一个激灵,后跳了一大步。

叶修看着黄少天滿臉戒備,耳朵不自然的红透了,真是可爱。

“慌什么呢?我就确认一下你那猫耳是不是真的而已嘛。”

“我靠什么猫耳!我这是人狼!狼懂吗?!帅气的狼!”

“呵呵,还不是一样。”

黄少天要崩溃了,你告诉我狼和猫哪里一样???

“哼哼,说正事!我是蓝雨的劍圣黄少天!最近蓝雨接到了一个要求我们和斗神合作的委托作为王牌为表诚意我便亲自来邀请你了。”

“哟,原来你就是蓝雨的小劍客啊,老魏的宝贝徙弟呢,亲自来邀请我啊?这份大礼我可收不起。”

“……你来幫我们作为替代我给你苏妹子的传染病解藥怎么样?我们还会给你薪酬的!”

“好!”叶修听到解藥便立刻答应了。
.
.
.
.
.
.
.
传染病的事在蓝雨並不罕见,不同种族的人一起生活总会有点小病。喻文州为此特别研发了一种专门治传染病的藥,为了不让黄少天到外面城镇染病,特意吩咐他带上了,没想到在这里用上了。

叶修让黄少天睡在苏沐秋的房间,答应只要苏沐橙康复,就跟他回蓝雨完成委托。

喻文州的藥真是有效,苏沐橙晚上吃藥后,早上就已经康复。

苏沐橙康复后能和叶修和黄少天同桌吃饭了,然后她见识了一場饭菜之爭。

苏沐橙反了白眼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幼稚。

其后,正如叶修向黄少天承诺的,他们开始起程回蓝雨。

苏沐橙要求带上她一起去,顺便希望途中能找到獨自上路的苏沐秋。

就这样,他们的冒险便开始了。

哦对了,叶修说,黄少天的兽耳质感还是挺软的,下次会嘗试摸尾巴。

fin./tbc

下一篇是连接小红帽!
一直到叶黄同居才会完!

感谢喜欢^_^

评论(9)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