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點:有更新都是意外!没更新才是對的我!

大家好啊~大家都是成年人吧!

母語粵語繁體,但為了大家看得懂文會用普通話簡體!

主吃叶黄,邱喬( ´▽` )♡

和包子同一天出生,腦回路有点問題w

【叶黄/DAY7】这误会大了

叶黄小分队:

[叶黄] 这誤会大了
文/by小林 @?!


又称:这不能怪我!
大概有略ooc,有点欺负少天XD
是「一个很大的誤会」 的前传,上次欺负叶修,这回欺负少天!


正文: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的国家,因此,语言亦十分之多。而其中,粤语和普通话大概是比较常见的。


普通话以北京语音为标准音,以北方话为基础,以典范的现代白话文著作为语法规范。


因此,作为北方人的叶修普通话发音当然是十分準确的。


而习惯用粤语的广东人嘛,学普通话也不是难,不过唸起来倒是发音不太正。


那为什么黄少天的普通话发音那么準?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


那可是叶修大大的长期努力的成果呢!


想当初,黄少天还是个刚进蓝雨,白白嫩嫩的小年轻,那时的他可讨人喜欢了,口甜舌话,牙尖嘴利,对着门外保安大叔一口一个大哥,对着食堂阿姨每个都是美女,把阿姨保安们哄的可高兴了。


因此后来叶修每次去见黄少天时也被受不少优待呢。


咳,这不是重点。


是说叶修刚认识黄少天那会,由于第一次pk跪了,所以黄少天透过魏琛拿到了叶修的qq后,一直在找叶修pk,他们也因此熟了。


然后刚确认身份的一次冬季转窗期,黄少天去了找叶修。


那时黄少天还是个毛头小子,普通话发音还不準呢。年轻人嘛,第一次去別的地方就想到处去玩,pk?什么时候都行嘛!


叶修一个每天打遊戏,基本不出门的人也不怎么知道什么旅遊约会好去处,于是他只好带黄少天去了以前被苏沐橙拉着去过的地方——商店街。


这商店街嘛,说近不近,说远不远,不过这天气走过去是难为了广东人了,只好打车去。


这车挺新的,能看出主人对车子的喜爱,黄少天是个天生自来熟的,和司机大哥聊的还挺开心。


然而聊着聊着…


“…是说司机大哥你这车挺新的哈,我挺想炸死它的。”


黄少天说了一堆话,最后说了这样一句问题发言,这可把司机大哥和叶修吓个半死。


司机听后马上停下了车。


“…你再说一遍,最后那句。”叶修说。


“?就我想炸死这车啊,怎么了?这句有什么问题吗?” 黄少天不解道。


“…这问题可大了,黄少天同志,你好好的怎么想炸车呢?” 叶修质问。


“…?!我靠!不是!我是不是读错了?我是想说我想炸死它!呃,操控!这样说总懂了吧!”黄少天听明白了立刻解释。


“………是驾驶,不是炸死!”by叶修&司机


这还是小事,广东人嘛,读错点字理解一下。


司机还是很理解的,他很稳地把叶修和黄少天送到目的地,刚想开走,黄少天突然反身拉着车把手,呼喊道:“司机大哥!我要死在你车里!”


这一喊可把司机大哥和叶修吓蒙了。


“不你冷静点!要死也不能死在我车里!”司机大哥思考着马上开车並说。


“黄少天你发什么神经!不就跪了几回寻什么死!”叶修拉着拉着死把手不放的黄少天说。


“我去!谁要寻死了!要死!我家要死掉在车里了!”黄少天还是在呼喊着。


“……你说的是钥匙吧!”by司机大哥&叶修。


司机大哥心很累的看着黄少天抱歉地拿回钥匙,然后把车开走並心里想着: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叶修哭笑不得地和一脸尴尬的黄少天走上了商店街。


黑歷史啊黑歷史…黄少天心里重复着这句话,眼睛一转打算看看叶修,然后一转头,偷看黄少天的叶修被发现了。


——这就很尴尬了。


“呃,那什么,上次和桶屎去了洗浴中心,设备还挺多心型的,下次和你来广东带你去啊!”黄少天打算说说话让气氛不那么尴尬,然而…


“………我想你想说同事吧?和同事一起去洗浴中心洗澡呢?感情真好哈?下次介绍我认识认识呗?用的还是心型的?”叶修边说边用手比了心。


“…我不是我没有!我是不是又说错了什么!没有洗澡!不存在的!我们是去洗浴中心打篮球!设备挺心的!心!心出的!老叶你懂不!”黄少天压力山大地解释道。


“………谁教你的普通话,你和同事去体育中心,那体育中心的设备挺新的…你跟我唸一遍。”叶修压力山大地重新说一遍。


——不过要说真正让叶修決定要教黄少天標準普通话的原因嘛…


赛季中,叶修和黄少天几个月没见了,终于在全明星这几天见上了面。


他们在全明星活动结束后聚在一起吃飯。


在走去飯店的路上,黄少天一如以前那样说个不停,说说前几天去吃了什么好吃的,玩了什么好玩的,而叶修就听着点头回应几句。


——“…前几天去了健身房打算做做运动,感觉被那教练操得快休克了,结束后走宿舍感觉孩子都要掉了…”


“你这是什么意思。”叶修打断了黄少天的话,拉着黄少天说。


“啥?什么什么意思,你在说什么?在嫌弃我话多吗?你…唔!”黄少天还没说完就被叶修强吻了。


叶修一手扶在黄少天的头,另一手放在他腰上圈着,用力地像要把黄少天捆起来似的。


全明星这种危险的活动,作为职业选手的他们特意走些小巷子的冷清街道,街上人影也没有一个,所以叶修才那么大胆。


“…啧,才没见几个月就去浪了,看我不把你绑着关进小黑屋里。”叶修松开黄少天的唇,手还是紧紧的拉着,看着黄少天的眼睛深沉的像是要把黄少天就地正法。


“…不不不!不是!老叶你听我说!操!呸!操练!是操练!不是那啥!粤语就是操啊!我才没去浪!”黄少天看叶修这样子想到了网络上的那些话:黄少快来操我!黄少正面上我!………反应过来叶修誤会了,立马反驳。


“…………那孩子是?”叶修听后明白又是誤会,他松开了一点黄少天,可还是很疑惑道。


黄少天有经验,觉得自己会说多错多,他打算用行动让叶修理解。


于是他看向了自己的鞋子。


“……”


——对望无言。


自此之后,叶修担任起教黄少天標準普通话的老师,教導方法嘛…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叶修做不到…咳。


叶修可是廃了很长时间才把蓝雨的劍圣大大教会標準的普通话发音的呢!


從此,黄少天唸普通话总有种京腔和奇怪的儿化音就是另一回事了。


Fin.


下回是少天见叶修家长,黄少天首次见家长被赶出门口?所为何事?让我们下回分解!


趕稿中……

评论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