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點:有更新都是意外!没更新才是對的我!

大家好啊~大家都是成年人吧!

母語粵語繁體,但為了大家看得懂文會用普通話簡體!

主吃叶黄,邱喬( ´▽` )♡

和包子同一天出生,腦回路有点問題w

【叶黄/DAY45】吃货饿了怎么办?

叶黄小分队:


-参考了知乎里的“对于第一次去广州的吃货有哪些美食推荐?”的评论和一些熱门广州店推荐的文章
-大概是美食文(),可能会ooc?
-会有可以不看的后篇R和有关老伯伯的结局,
文名是:那就把吃货吃掉吧!


文/by小林 @?!
#叶黄#


大家都知道,中国是吃货之国,哪里都有好吃的。


上至北京的烤鴨、炒板栗、武漢的鴨脖、下至香港的缽仔糕、雲南的汽鍋雞……


应有尽有,這裏永远都不缺吃货。


其中要说最有名的,就是吃货市——广州了。


今天,我们来看看一个广州吃货的一天。





吃货的一天主要分為三個部份:早上的早茶、中午的小吃和晚上的飯店。


都说广东人早晨最喜欢上茶楼,到了茶楼,一眼刷去,人山人海的。


那边几桌拿着报纸的单身好汉,面前放着一杯茶几笼点心,好不悠闲。


转眼一看,那边几桌一家老小的,全家在假日喝个早茶,培养家庭关系,好不溫馨。


而我们的主人公作为一个标淮的广州吃货,自然是少不了来喝个早茶,吃十几笼点心。


在这个风大的冬天早上,他和他的伴侶包的严严密密,偷偷摸摸的来到一个位置隐闭的小茶居,坐在了一个小角落。


“冷死了冷死了!风怎么这么大啊!难得早起了想喝个早茶!”主人公把围在脖子上厚厚的围巾脱下,露出了阳光似的浅棕色头发和清爽的样貌,同时一脸不满的抱怨道。


“是难得想喝个早茶早起了才对。”主人公前方的伴侶是个看似懒散的小帅哥,说完他便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黑发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


“我靠!看你来这几天每天睡的像豬一样我才叫醒你陪你去吃点好东西的!我容易吗我!”主人公嚷嚷反驳道。


“那是。我睡的像豬一样安稳,不像某人睡的像柯基一样睡着了还动来动去的。”豬一样的帅哥理直气壯地回答。


“而且,” 他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弄清楚是谁陪谁。”


“柯基那么可爱柯基得罪你了吗!不对!你说谁像柯基了!”柯基主人公炸毛道。



服务员眼看着黑发帅哥慢慢把黄发帅哥炸开的毛都帚平了,才终于敢上前问茶。


然后服务员看着划满了点心的点心纸,再一次刷新了对人体的奇妙。



香喷喷的皮蛋瘦肉粥、醬汁濃淯的豉汁排骨白雲鳳爪、还有烧卖、蝦饺、水晶饺、灌汤包、粉果等等等等…点心开始上桌了。


叶修看着黄少天一下又一下的把食物夾起,放进口里,然后眯起眼睛露出满足的表情。


有点饿了…叶修想着並呑了一口口水。


“老叶你盯着我干嘛,东西都来迟了你不吃吗?你不吃我就吃完了!”黄少天脸蛋脹鼓鼓地说。


“少天儿,少吃点儿啊,吃那么多会胖啊。”叶修回过神来,然而一开口便把仇恨拉稳了。


“你应该叫我多吃点才对!网上的姑娘们都说什么吃胖了就是我的!” 黄少天保持着脹鼓鼓的脸蛋嚷道。


叶修看了看脸蛋脹的像仓鼠的黄少天,轻笑了一声淡定地问道:“你不胖就不是我的了?”


然后叶修满意地看着黄少天咳了几声差点把口里的东西都咳出来。


黄少天大手一挥把叶修递过来的茶拿走喝了,然后脸淡淡的红着卻没想出该怎么回答。


那边几桌一家老小的,全家在假日喝个早茶,培养家庭关系,气氛好不溫馨。


而角落这俩哪是什么一家老小,人家是一对情侣,培养情侣关系呢,周围都冒着粉红色的泡泡!



而其中多少是文字泡就不知道了。



不过点心是真的好吃,一口咬下蝦饺,鮮虾鮮甜的汁滲透着水晶外皮内的肉,只能说美味!


于是服务员看着被黄少天和叶修吃完剩下来的竹笼和碗碟,只能回想帅哥瘦瘦的身形感叹句:人不可以貌相啊!


而且…



吃不胖真好!





吃货嘛,只吃早点怎么够,当然还要吃点街頭小吃!


正宗手打的牛筋丸和牛肉丸、炸釀青椒之類的油炸食品、撈鱼皮,豉油皇蒸猪肠粉和艇仔粥…


尤其是撈魚皮,爽滑有勁,風味十足,吃完了保證你还想吃。


不过黄少天好甜,双皮奶和薑汁撞奶、 綠豆沙什么的才是他的致爱。


叶黄二人吃过早茶后肚子脹鼓鼓的,所以计划着散散步四处走走,为了隐闭点走上了小巷,走着走卻看到了一个巷边的小店铺。


这间小店铺确实特别,不在那边熱鬧的大街,卻在这條小小的巷子里,平常人不易注意到,有一种高人隐世,帰隐田居的感觉。


叶黄二人对望一眼,決定要试试这里的功夫。


两人坐在店里的小木板凳上,看了看小铺的內部,猜测这小店铺大概是有点歷史了。


有点发黄的小砖块地板,经过日月而开始残旧的叶片片风扇…无一不在表迖小店铺的歷史。


而洁淨的小木桌和小木凳亦在诉说着这间小店铺的主人很爱惜这里。


看了看牆壁上的菜单,这家小店铺应该是间糖水铺。


叶修叫了一声点菜,店里的小隔门里走出了一个老伯伯,從容貌可以看出他年经时英姿雄发的模样。


“哟,小伙子们新客人啊。”老伯伯咧开了口笑了笑说。


“对,偶然看到的来看看。” 叶修從善如流地回道。


“那你可有口福了,我家老伴弄的糖水绝对比得上外面的,特别是香草绿豆沙。”老伯伯说着笑得更高兴了。


“那必须得试试了!麻烦你来两碗!我最喜欢喝糖水了哈哈哈哈!”黄少天笑答道。


“好咧!”老伯伯回答着高兴地走回门后,不一会儿端着两碗香草绿豆沙走出来。


老伯伯真没骗人,香草綠豆沙很不錯,不腻也不是很甜,反而有种清淡的感觉,香草味慢慢地一点点散发出来,闻着还有种香甜的气味,绝对比外面的好多了。


黄少天天生就开朗善谈,凴着一把清脆的声音和灵活的嘴巴,不一会儿已经和老伯伯谈熟了。


走的时候老伯伯还想不收他们钱呢,当然这被叶黄极力反对了。



巷子没人,叶修手拉着黄少天的手慢慢地走回家。


“哎老叶,刚才那店真不错,下次再一起来吧?老伯伯说那店是他和他老伴退休后没事干开来玩玩的,这生活真不错啊对不对对太对!”黄少天开心地说。


“是挺不错的。要不我们老了也这样?”叶修笑了笑回答。


“嘻嘻!老叶老叶说好了不许反口啊!反口要吃一屋子的秋葵!” 黄少天更高兴了,前后摆动着和叶修十指紧扣的手,蹦蹦跳跳地说。


“说好了。”叶修确定地回答。


快走到巷子外了,出口的光把他们两个相连的影子拉的更长了。





就算早上和中午已经吃的很多了,吃货在晚上还是吃的下的!


广州的饭饭店嘛,必然会想到粵菜!


所谓无一不成二,无鸡不成宴。


广州的白切鸡绝对是最能代表粵菜的一个菜式了。


除此之外嘛…


“红烧乳鸽、椰汁木瓜炖雪蛤、榴莲薄饼、咖喱牛腩、椰汁炒杂菜……差不多就这些吧!”黄少天说完便把菜单合起来,而旁边的店员刚还在努力记下黄少天刚才点的菜。


“你还吃的下那么多啊…”叶修待店员走了后哭笑不得地说。


“哼哼!你太少看本少了!这还远远不及我肚子容量的一半呢!”黄少天骄傲地说。


“…看来今晚得多做点运动才行了。”叶修无视了黄少天那句话並自行说道。


“你还会运动?………靠!你个老流氓!” 黄少天嚷道。



菜一样接一样的放上桌面,直接把二人桌的桌面堆满了。


菜式中最突出的当然要数鸡了。


店家选用了上等的走地鸡作为食材,做法十分讲究,先用卤水浸熟,再用凉卤水过冷,鸡肉嫩滑鲜香,其陈年老鸡汤更是精华,把鸡弄的更味道浓厚。


黄少天吃个不停,叶修吃的不多,吃到中途只好看着黄少天吃了。


不过看帰看,始終满足不了。


叶修觉得自己又饿了。


那只好把吃货吃掉了。


不过那就是后话了。


Fin.












评论

热度(69)